close
從小到大用過幾個英文名字

Magan:
國小好像去試聽會話課,第一堂課就莫名被老師取了這名
被取了這個名字後我似乎一直沒喜歡過它
唸幾來就是不喜歡 英文字母的排列組合我也看不順眼

Belle:
忘記是怎麼來的了...(金牛的記憶又跳針了...)


Celia:
有感於一直沒有自己認同的英文名字
所以大學時去書店就會翻取英文名字的書
也會在網路東蒐西蒐 看看名字的意義
一開始有好多個名字無法做出選擇
於是決定選擇跟姓氏第一個字母相同的C開頭
最後覺得Celia 沒有太菜市場 看起來很順眼 寫起來也很順 就選擇它了
那時只知道大概的意義是幸福的美好的 (跟我中文名的意義也很像)

昨天我認真的搜尋了Celia的發音和意義
本來自己都是唸"希莉亞" 但是也有人唸"ㄙㄟ莉亞"

整理一下發音和意義(以下資料整理自知識+)
Q1:Celia這個名字的由來及意義
A1:是從羅馬族名 Caelius 演變而來,起源於拉丁文 "caelum" 這個字,是天堂之意。
        在英語系,西語系,和義大利語系國家都廣被採用。
         從同一族名演變而來的男子名叫做 CELIO。 
A2:拉丁語,失明的、超凡的、神聖的、天國之人、 天空(什麼失明的??可以改成盲目的嗎?這樣我還認同一些)
        教名Cecilia,源出氏族名 Caelius。
A3:Celia 雪麗亞 來源:法國 - 最幸福的人(這個好這個好XD...)
A4:拉丁,有拉丁明星取這名字 - 奇拉丁騷沙天后 CELIA CRUZ (好奇她的樣子 就去蒐圖 還蠻驚訝的...)
        這名字的意思是 ~極美的(ya 不敢當不敢當XD)

Q2:Celia的發音,誰莉亞or瑟莉亞 or 希莉亞?
A1:Celia -- 西班牙唸 [θelia] -- 中南美唸 [selia] (所以"瑟莉亞"比較接近原音?!)
A2:Ce(希)li(莉)a(啊) (犀利啊!!好哇!~哈哈)





好像還是不知道哪個是最正統的唸法?.......

不過我越來越愛這個名字了

Celia有點中南美有點法國還很幸福歐 呵~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kara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